滁州药品监管突击队强力护航乡村药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4-03-19 15:37 来源:药化综合科 阅读: 字体【  

为推动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切实发挥好滁州市药品监管突击队作用,滁州市结合“药安乡村”2024专项稽查行动,坚持“全域铺开 四不两直”的工作原则,深入一线直击现场,尤其是偏远农村药店、私人诊所、卫生院等重点场所,以实际行动护航乡村药品安全。

突击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椒县古河镇、马厂镇进行突击暗访检查。突击队将农村单体药店、个体诊所、卫生院作为检查重点,检查中发现部分药店存在执业药师不在岗销售处方药、处方药与非处方药混合摆放等问题,现场责令整改;对于个别药店和诊所存在的存放过期药品及医疗器械等违法行动,当场移交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案处理。

滁州市药品监管突击队自2024年1月份组建以来,共突击检查了28家药店6家医疗机构,涉及15个乡镇(街道)。突击检查后,共责令整改13家,立案查处10家,移送卫健部门1家。通过了突击检查的方式,弥补了乡镇药品监管专业人员不足的问题,切实守护了乡镇用药用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