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开展“3·15”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5 10:51 来源:药化综合科 阅读: 字体【  

为提高滁州人民安全用药意识,引导科学合理用药,3月15日上午,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联合消保委等部门,在市直及各县(市、区)同步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县两级药品监管人员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问答等方式,与广大居民近距离互动,向过往群众宣传安全用药知识,共发放安全用药科普读本、安全用妆彩页等各类读本1000余份。通过活动,提高了群众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3月以来,滁州市依托9家省级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站,结合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及“药品安全春风行动”,在“学雷锋日”“3.8”妇女节、“3.15”消费者权益日等重要宣传节点,深入社区、学校、商场等人员密集地区,广泛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活动,营造了“药品安全,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共治氛围。

图为滁州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志愿者向市民宣传安全用药知识

图为定远县政府副县长许倩在药品安全宣传台了解药品安全知识

图为天长市市场监管局向市民宣讲医疗器械安全知识

图为南谯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银东社区省级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站开展《药品管理法》宣传

图为来安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老年人讲解公众用药提示

图为全椒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业药师为群众免费量血压

图为凤阳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居民面对面讲解安全用妆常识

图为琅琊区市场监管局在苏宁广场开展安全用药用械用妆知识户外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