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赴滁州市调研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及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2 17:10作者:药化综合监管科 周丹,审核人:杨杰来源:药化综合科阅读:字体【  

3月11日-12日,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旭升带队赴滁州市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督查,调研医药器械产业发展工作。省药监局政策法规处、科技发展处、许可注册处负责同志参加督查并陪同调研。


11日上午,马旭升一行来到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马飞主持会议,滁州市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开展情况。马旭升强调,滁州市作为国家药监局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基层联系点,要多出经验、出亮点,做好迎接国家药监局实地督查的准备。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继续推深做实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二是要加强能力提升,把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三是要注重案件查办,切实发挥好药品监管突击队作用,争当全省药品工作的“排头兵”。会后,马旭升一行实地查看了国家级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及滁州市药品法治公园,指导滁州市药品科普宣传教育及法治氛围营造工作。



11日下午,马旭升一行出席了省药监局医药创新柔性服务中新苏滁工作站揭牌仪式。仪式上,省药监局科技发展处负责人宣读了工作站批复设立文件,许可注册处负责人进行了药械许可注册相关政策解读,马旭升与滁州市委副书记金力共同为柔性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后,马旭升与11家医药器械产业链企业进行了交流,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当天下午,马旭升一行还实地查看了九华华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就企业畅销品种百蕊颗粒的生产销售、品质把控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12日上午,马旭升一行赴来安县实地调研了省药监局医药创新柔性服务顶汊省际毗邻区工作站、来安县汊河市场监管所、水口市场监管所,与一线药品监管人员亲切交谈,了解柔性服务工作站运行及服务企业情况。马旭升指出,顶汊省际毗邻区柔性服务工作站是省药监局唯一一个设在县里的工作站,务必要发挥好服务企业的功能,助力当地医药经济高质量发展。随后,马旭升一行实地调研了安徽健之缘医械科技有限公司,就该公司一次性使用内窥镜手术冲吸导管等产品的投产、销售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来安县委书记杨军、副县长陆晓晴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