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对滁城退烧药供应定点药店开展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2-12-20 12:41作者:药化流通监管科 李达;审核人:耿文俊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在市政府统一部署下,12月20日起滁城52家零售药店采取“限量、拆零”的方式向群众销售退烧药。为确保各供应点药品质量安全、销售稳定有序,20日上午,市局三级调研员耿文俊组织药化流通科、药化使用科、医疗器械科人员分组对各供应点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发现,各供应点现场购药群众排期长队,秩序井然,自觉保持安全距离。每到一处,耿文俊调研员均对药店工作人员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严格按照市疫防办规定,将政府配给的药品如数提供给购药群众,不得私自截留,不得擅自提价;二是维持好现场秩序,在药品即将售罄前及时告知等候群众,并做好解释工作,避免耽误群众时间、增加感染风险;三是按照法律法规有关拆零药品销售的规定,做好销售登记工作,向购药群众提供拆零药品说明书,或提醒群众拍照留存。

近期,市局将持续强化对零售药店,尤其是退烧药供应定点药店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流通领域药品安全、价格稳定,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