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医疗器械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征求意见座谈会在滁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14 08:16作者:综合执法支队 方蓓 审批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12月13日上午,安徽省医疗器械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征求意见座谈会在滁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省药监局政策法规处赵俊强处长到会讲话并全程参与交流,市局法规科、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及国药控股、华巨百姓缘、天康医疗、宜美健等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省局政策法规处介绍了新裁量基准修订的背景、过程以及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分别就减轻、从轻、从重处罚情形,罚款额度和免责条款及办案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赵俊强强调,行政处罚是行政执法的重要手段,正确行使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直接影响到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有效实施。座谈会的召开本着“开门立法”,增加社会参与度,广泛听取各个层面的心声,让制度规范更加科学合理,形成“良法善治”。

下一步,执法支队在办案过程中将更加严格贯彻落实省药监局的各项规章、制度,按照最新的自由裁量基准,在案件查办中真正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