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开展数据共享资源对接调整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9 14:42 来源:科技和信息化科 阅读: 字体【  

根据省局数据共享工作要求,我局积极主动与市数据局联系,研讨解决我市市场监管因数据源变更,无法正常对接事宜。通过对现有数据资源梳理,以数据目录编制、数据应用提质、数据库建设等为主要任务,聚焦政务服务、食品、特种设备等市场监管领域业务信息化应用中,存在的数据共享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流程再造,重新建立数据共享协调机制。

一是开展业务系统和职能职责梳理。组织各科室对业务系统和职能职责进行梳理,形成“职能清单”和“业务系统清单”;二是开展公共数据资源排查。采用以业务系统为主、职责职能为辅的梳理方式进行数据资源排查,形成“数据清单”;三是开展数据资源需求调查。基于已建、在建业务系统,聚焦业务流程再造,提高服务效能、梳理数据需求形成“需求清单”;四是按照省局此次数据返还共享方案,对照数据清单,重新申请省局数据共享平台中涉及我市的数据,并与市数据局工程师逐一测试数据库中接收到的数据;五是在原有专线网络基础上,同步到市数据资源共享平台。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进度,加大企业法人信息归集,所有新建企业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企业属性、企业类型、经营场所、经营范围、管辖单位、登记机关等基本信息数据,均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实现即时对接,及时做好本单位数据资源目录编制、采集、汇聚、共享、应用和安全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