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积极参加网络公益项目征集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1 16:05作者:科技和信息化科 兰浩 审批人 梁芳来源:科技和信息化科阅读:字体【  

为大力推进网络公益工程,促进网络公益事业发展,根据市委网信办通知要求,滁州市局积极参加2023年网络公益行动优秀网络公益项目征集活动,按照项目申报条件,是否具备规范性、平台化、公益性、实效性、影响力、示范性六个方面特点,滁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处申报的“滁消说法”惠民普法宣教项目,被市局推荐。

《滁消说法》作为全省首档新媒体公益律师消费维权宣传教育普法栏目,旨在探索“法治+新媒体”模式,聚焦消费领域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征集线索,邀请公益律师点评,以短视频形式向广大消费者“声动”普法,引导社会各界和消费者对消费不公平现象勇敢说不,借助司法实践倒逼经营者有效改进,维护消费者公平正义,极具创新性、融合性、广泛性,着力打造具有浓郁亭城特色的“智慧维权·滁州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