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开展智慧市场监管项目巡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07 15:31作者:科技和信息化科 丁亮 审批人 梁芳来源:科技和信息化科阅读:字体【  

为确保智慧市场监管指挥中心安全运行,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管理、维护设备性能,市局联合项目承建方于近期对智慧市场监管项目一期硬件设备进行了季度巡检工作。

此次巡检范围包括:大屏显示系统、中央控制系统、会议及音响系统、设备间工程系统等。按照巡检计划,工作人员对机房照明工程、配电及UPS系统工程、防雷及接地系统工程、消防系统工程、硬件核心设备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巡检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一是对视频会议系统进行了优化升级,满足会议终端的双流模式,对部分摄像机位进行了迁移;二是针对音频系统易受潮、损坏问题,进行整改,并对数字音频接收器进行了调整迁移;三是针对精密空调报警系统日志异常问题,对空调设备进行了除尘、降温、清洗,确保精密空调安全可靠运行,确保机房环境稳定;四是对UPS电源系统进行了断电测试,对UPS电源的最大启动负载、蓄电池组的电压、风扇运转情况及系统参数等进行了校准;五是针对部分网络设备之间布线不合理问题进行调整,按照需求完成了线路改造的全部工作。

下一步市局将增加巡检频次,做好设备的实时监控工作,确保各类设备和环境监视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全力保障市局网络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