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做好四季度网络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01 16:22作者:科技和信息化科 兰浩 审核人 梁芳来源:科技和信息化科阅读:字体【  

2023年第四季度,市局按照网络安全工作要求和部署,积极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认真排除各类网络安全风险和隐患,保障网络和各重要业务系统平稳运行。

一是认真做好网站运维工作。三季度共发布通知公告、动态信息、专题信息1300条/次。严格实行网站信息发布审核制度,认真做好、完成集约化平台用户信息采集工作。

二是充分发挥网络安全专业队伍作用。四季度以来,市局网络安全专业队伍各成员,通过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宣传各类热点问题合计600余条/次。

三是加强各平台、系统用户管理,做好各服务器、网络设备漏洞修补,系统升级工作。及时修改弱口令、默认口令和通用口令,确保平台用户安全。

四是认真开展网络安全巡检工作,四季度联合相关部门对市局办公大楼、机房网络线路、网络设备进行例行巡检7次,对巡检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保证了网络、设备的安全和运行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