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组织学习贯彻滁州市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3-12-28 17:08作者:科技和信息化科 兰浩 审批人 梁芳来源:科技和信息化科阅读:字体【  

为加强我局政务信息化项目统筹管理,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12月27日上午,市局科技信息化科组织相关人员,集中学习了《滁州市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

《滁州市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经2023年12月18日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于2023年12月25日由滁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通知,办法根据《国家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等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对我市使用政府财政性资金建设、运维、购买服务各类政务信息化项目的统筹管理,从职责分工、计划申报、项目审批、项目建设管理、验收和运维管理、监督管理等方面,对政务信息化项目安全保密、资金使用、档案管理、密码应用、数据共享、应用成效等情况实施监督管理和绩效评价等环节加以规范和约束,同时加强审计、绩效评价,实现了全市政务信息化项目统筹管理,推进集约建设、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升了数字滁州建设水平。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管理办法,并对办法逐条讨论,对照我局建设的政务信息化项目查找问题,并对不符合要求的项目,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