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宣传进企业 防患未“燃”护平安

发布日期:2024-03-27 08:32 来源:滁州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中心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燃气管道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3月21日,滁州市特检中心组织“特安心”志愿者赴滁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培训,滁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燃气管道安全知识培训。

活动现场,专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燃气管道的设计、安装、使用、检验、修理、改造以及应急处置等方面的知识。宣讲过程中,专家重点讲解了燃气管道基础知识、常见的安全隐患和处理方式,同时为员工现场咨询的特种设备办证年检、作业人员考证等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通过剖析近年来各地区发生的燃气安全事故案例和企业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举一反三,告诫大家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下一步,滁州市特检中心将继续通过走进企业、社区、学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全方位立体化进行特种设备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普及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将特种设备安全宣传作为常态化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广大居民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