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十地市特检机构检验报告质量考评活动在滁举行

发布日期:2023-01-03 09:11作者:特检中心 何静 审批人:丁志辉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2022年12月28日至30日,由滁州市特检中心主办,合肥、蚌埠等十地市特检中心(院)参加的2022年度下半年检验报告质量考评活动在滁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对各地的特种设备检验报告进行互查互评,进一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从中总结经验,从而不断提升各检验机构检验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

本次检验报告质量考评活动按照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场(厂)内机动车辆、安全阀、水(介)质等类别随机进行抽样,各地市特检中心(院)选派的考评专家依据国家相关标准规范和检验要求,通过仔细查看报告、记录及相关存档资料,对各检验机构出具的检验检测报告进行分组互评,查找问题,并对各类检验报告差错率进行核定。 末次会议上,考评人员针对考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相关单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方向和纠正预防措施。

此次检验报告质量考评活动达到了查找不足、交流学习、互比互促的目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检验人员责任意识和提升能力水平,进一步提高各地市检验检测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为保障全省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发挥各地的专业技术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