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检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7 08:44 来源:滁州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中心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3月23日上午,特检中心党支部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市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武军参加了活动。

特检中心党支部第一季度共有两名党员过政治生日,两名党员站在庄严的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随后武组长为两位党员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两名党员也发表了入党感悟。武组长指出,“政治生日”不仅是党员入党的纪念日,也是每一位共产党人的信仰名片,过“政治生日”对党员来讲,既是激励也是鞭策。

“政治生日”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聆听了武组长讲授主题为《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主题党课。武组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的核心思想是通过加强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实现党的长期执政和全面发展。他强调,每一名党员都必须时刻保持警醒,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把自我革命落实到学习、工作的各个方面,学会反思和自我改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党组织对党员的关爱与关怀,加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通过主题党课的集中学习,以学促干,做到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