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特检中心开展“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9 16:52作者:特检中心 鲍玉婉 审批人:丁志辉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2022年12月13日,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滁州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中心于当日下午开展了“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首先宣讲了国家公祭日的来由、目的和意义,组织党员、团员代表学习市局《蔚然悦读》150期国家公祭日特刊《国家公祭日:勿忘国殇,吾辈自强》,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家公祭日的认识。随后集中观看了电影《东京审判》,影片深刻地阐释了战争的残酷和人民所受的沉痛灾难,警醒大家时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同时组织中心全体人员开展网上云祭奠活动,用更文明、更安全的祭奠方式悼念遇难同胞、缅怀革命先烈。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滁州市特检中心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将先烈精神薪火相传,把沉重哀思之情,转化为忠实履行使命的强大动力,勠力同心建设更加强大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