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特检中心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6 09:26作者:特检中心 鲍玉婉 审批人:丁志辉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2022年12月5日正值国际志愿者日之际,滁州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中心深入龙池花园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筑特种设备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地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现场讲解特种设备安全常识,强化市民对特种设备安全的认知与重视。此外,志愿者们还通过发放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认知篇、电梯篇、气瓶篇”等特种设备宣传资料,以漫画方式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常识,重点对生活中常见的电梯和气瓶的安全使用及紧急情况下自救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得到了广大市民的高度评价和交口称赞。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12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30人余次,普及了特种设备应急常识,提高广大市民应对特种设备安全突发事故的快速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特种设备其名为“特”,却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加强广大群众对特种设备安全的认知与重视对于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意义重大,滁州市特检中心一直致力于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普及工作,下一步特检中心将通过各种形式,持续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的科普宣传力度,与社会共筑特种设备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