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放心消费创建 | 六安市酒店行业消费维权服务站成立

发布日期:2024-03-06 10:25来源:六安市消保委阅读:字体【  

6月10号,市消保委依托市酒店行业协会设立的“六安市酒店行业消费维权服务站”(以下简称“服务站”)成立。市消保委副主任沈俊出席活动并为消费维权服务站授牌。


市消保委在市酒店行业协会成立消费维权服务站,旨在充分发挥协会平台优势和带动引领作用,畅通消费者投诉维权渠道,解决服务消费者“最后一公里”,推动消费维权落到实处,走向深处。


沈俊在讲话中向服务站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要提高站位,将酒店服务提升、强化管理同放心消费创建不断融合,倡导企业诚信自律,坚守消费安全底线,通过引导酒店行业绿色节约、安全健康消费,助力消费供给升级。二是要充分发挥维权作用。要按照服务站工作规则,完善消费维权和解机制,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发挥正确引导、有效衔接作用,引领行业企业共促消费公平。三是要充分发挥助手作用。用好维权大平台,同消保委、主管部门保持常态沟通,凝聚行业力量,积极倾听消费者心声、建言献策,为促进我市酒店业快速、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活动中,市消保委向市酒店行业消费维权服务站赠送了普法宣传读本等书物。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市消保委消费维权律师志愿者等就酒店行业合规经营等问题与酒店行业代表展开互动交流,共促、共商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