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起消费维权案例入选省市场监管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4-03-20 16:47 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安徽省市场监管部门2023年度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诉转案”十大典型案例、ODR单位消费纠纷在线和解典型案例。滁州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提供的汽车自燃案、滁州市天长市市场监管局提供的燃气灶爆燃致人身伤害案均入选安徽省市场监管部门2023年度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滁州市南谯区市场监管局提供的学习机退货纠纷案入选2023年度安徽省ODR单位消费纠纷在线和解典型案例。我市一次入选三件全省典型案例,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尚属首次,标志着我市消费维权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不断拓宽群众维权途径,落实矛盾纠纷化解责任,有效处置各类消费纠纷,依法维护群众切身利益。2023年共受理各类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75289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53.22万元。获全省消费维权先进单位,12315效能评估评价工作获全国优秀单位。

2024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全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消费维权工作。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理念,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努力为消费者排忧解难,全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推动全市消费维权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