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4-03-04 10:26作者:皖东检验检测院 王静 审核人:杨杰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学雷锋志愿服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雷锋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3月2日下午,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滁州市场监管局组织市局团委“市监青锋”、12315“敬老爱小”、皖东院“小检课堂”志愿服务队参加滁州市2024年学雷锋暨“文明实践 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以“传承雷锋精神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活动现场,滁州市场监管局设置了“12315消费维权”现场咨询台、“市监青锋”法律法规宣传台和“小检课堂”检验检测便民为民志愿服务台。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与宣传品、讲解热销商品真假鉴别小窍门、为市民现场免费开展血压计和眼镜检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市民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市场监管法律法规、检验检测小常识和文明风尚,深入践行和弘扬了雷锋精神。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汇编》、《安徽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生活中的检验检测知识》等各类宣传材料和宣传品2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消费咨询20余起、检验检测便民服务10余项,得到群众现场点赞,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滁州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挥现有多支志愿服务队的优势,结合市场监管工作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市场监管志愿服务更接地气、更聚人气,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播正能量,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