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特殊食品科普知识,守护银发健康安全

发布日期:2024-03-18 10:55 来源:凤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众对保健食品科学认知能力和理性消费意识,3月15日上午,凤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以“普及特殊食品科普知识,守护银发健康安全”为主题的特殊食品科普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保健食品安全及保健养生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老年群众发放了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宣传手册,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如何选购保健食品、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以及保健食品消费警示,提醒老年群众科学合理购买保健食品,避免听信虚假夸大宣传,引导理性消费。并对老年朋友提出的疑惑进行了现场讲解,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保健食品宣传手册1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20人次,有效普及了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增强了老年群体自我防范意识和科学理性消费意识。下一步,凤阳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整治“保健食品”领域涉诈问题隐患,从严查处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为全县广大老年群众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