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养老反诈 提高防骗意识

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5 11:12 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为有效预防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提高老年群体识骗防骗意识,3月15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街头宣传活动现场设置“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专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活动中,工作人员重点围绕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高发易发案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的群众详细讲解“投资养老”“以房养老”“保健治病”等针对老年人的常见诈骗方式,介绍了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犯罪的作案手段和案件特点,普及各类诈骗的应对方式和防范措施,提醒大家切勿贪图小利,一定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不要陷入养老骗局。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3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切实营造了打击防范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以实际行动让社区居民获得了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