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三项不放松”严把节日特殊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4-03-06 08:07作者:特殊食品监管科 任金凤 审核人 杨杰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管局阅读:字体【  

为全面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及省局年初食品安全工作部署要求,滁州以“三项不放松”严把春节期间特殊食品安全监管。

一是强化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力度不放松。滁州多地以“你点我检”“可视化”监督消费体察、节日专项检查等为契机,以老年人为重点,持续开展保健食品科普“进乡村”宣传活动热情不退、力度不减。近期,各地开展以老年人为重点宣传活动8场次,活动参与人数1100 人次,发放《特殊食品安全知识读本》《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读本》《保健食品消费提示》等宣传资料近2000份,解答咨询200余人次,发布《欢喜过大年,保健食品知多少》系列科普抖音4条。

二是强化特殊食品生产企业“两个精准”帮扶力度不放松。按照《滁州市开展“两个精准”活动助力特殊食品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任务分解表》,聘请1名皖东检测院人员为帮扶员,制定帮扶清单,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点对点开展“两个精准”帮扶,做到服务企业零距离。

三是强化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监管力度不放松。市局以“食安安徽”、创建全国卫生城市为契机,加大节日期间特殊食品督导检查力度,先后对南谯、明光、琅琊、凤阳开展下沉暗访检查4次,检查市场主体32家,下发问题交办单或敦促提示函4份;同时指导各县市区局以节日期间各类市场专项检查为契机,加大特殊食品风险隐患排查,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