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乡村行”进丰山街道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08 09:38作者:特殊食品监管科 曹菊 审核人 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提升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和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公众合理选择、科学食用保健食品,11月17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琅琊区市场监管局、丰山街道并邀请10名滁州学院青年宣传志愿者,围绕“正确认识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主题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乡村行”进街道活动。

活动现场张贴海报和条幅、发放单页,以辨别能力弱的老年人以及其他保健食品消费量较大的人群为重点,通过揭秘保健食品消费骗局,讲解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和药物的区别,向消费者宣贯“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的核心理念,全方位提高老年人识假辨假能力和理性消费意识,引导广大消费者合理选择、科学选购保健食品。滁州学院青年宣传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解读《保健食品知识读本》有关内容,鼓励居民积极参与特殊食品宣传,争当保健食品监督员,推动了特殊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提档升级。

下一步,滁州市局将把保健食品宣传作为常态化工作,特别是加强老年群体的防范意识,结合乡村建设,把宣传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乡镇、街道、行政村”为广大的特殊食品消费人群送上贴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