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重阳节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乡村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02 09:04作者:凤阳县市场监管局 赵晓峰来源:凤阳县市场监管局阅读:字体【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逢一年重阳时。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重点关注农村老人消费群体,引导科学认知保健食品、理性消费保健食品,增强防范消费欺诈和虚假宣传意识,10月23日,凤阳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板桥镇政府走进长江农贸市场以及禾康养老院,深入开展“送食安知识下乡,助和美乡村建设”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乡村行”活动。

活动现场紧紧围绕宣传活动主题,以如何科学购买保健食品为重点,开展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活动主要向中老年朋友们科普保健食品相关知识,强调“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能代替药品治疗疾病”,引导中老年朋友合理选择、科学食用保健食品,自觉抵制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同时通过张贴以及向群众发放《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十大骗术揭秘》等宣传册页和现场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咨询工作。本次活动共发放保健食品宣传手册200余份,咨询服务50余人次。

下一步,凤阳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按照省、市局等七部门关于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乡村行”的活动部署,持续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乡村行”活动,并进一步丰富宣传载体、拓展宣传渠道,努力营造人人关注、共同参与的食品安全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