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乡村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1 09:01作者:南谯区市场监管局 卢其俊来源:南谯区市场监管局阅读:字体【  

为全面强化特殊食品食品安全社会监督,提升消费者理性消费及维权意识,积极构建多方参与的食品安全共治格局。11月8日,南谯区结合市消保委组织的高速公路服务区(驿达)“食安行”消费体察活动,多部门开展了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乡村行”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围绕食品、保健食品、药品三者的区别及保健食品识别特征、保健食品适宜人群等,向群众宣传了保健食品相关知识。为避免消费者在购买保健品时上当受骗,宣传人员还现场讲解了“假借公益欺骗型”、“冒充专家恐吓型”等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十大骗术。引导群众不要轻信保健食品有包治百病的虚假宣传骗局。

目前,南谯区已举办特殊食品科普宣传10余场,发放保健食品知识宣传资料900余份,现场接待150余名消费者的咨询,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对保健食品的认知和辩别能力,提高了辖区群众科学理性消费保健食品意识。下一步,南谯区将继续通过形式多样的特殊食品科普宣传活动,丰富群众对特殊食品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