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夕阳红” 保健食品科普进老年大学

发布日期:2023-12-04 09:13作者:来安县市场监管局 杨帆来源:来安县市场监管局阅读:字体【  

为提高广大老年消费者的食品安全素养,深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正确引导老年消费者科学认知和理性消费保健食品,11月17日来安县市场监管局组织保健食品宣传科普乡村行活动,走进来安县老年大学。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从保健食品的定义、保健食品的标识、如何鉴别保健食品、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进行了详细讲解,让老年人对保健食品有初步的了解;又以保健食品欺诈的十个套路为引导,通过典型案例和身边事例的警示、防养老诈骗识假妙招,加深老年人对保健食品的认识,强化老年人合理选择,科学食用保健食品的自我防护意识。

活动结束后,学员刘女士表示,这次宣传活动由浅到深的讲解,让我们对保健食品有初步了解,也对如何辨认选购保健食品、如何识别保健食品骗局,有了很深的印象,希望今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来安县市场监管局以保健食品宣传科普乡村行为契机,开展保健食品科普进校园、进商超、进暑期托班、进老年大学等活动7次,印发宣传单页300余份,有效提升“一老一小”对特殊食品科学认知能力和理性消费意识,进一步规范全县保健食品经营秩序,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