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局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老年大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4 17:42作者:特殊食品监管科 曹菊 审核人 费明武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积极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合理选择、食用保健食品,自觉抵制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进一步关爱“一老一小”。11月14日,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中共滁州市委老干部局、市局12315指挥中心、琅琊区市场监管局,走进琅琊区老年大学,有序生动地开展了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三进”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给老年同志发放了保健食品知识读本、防老年诈骗小扇子等宣传手册,让老年群体初步了解了保健食品相关知识、如何鉴别保健食品真伪、如何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知识。

活动中,市局紧紧围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主要理念,给老年群众播放了《食品保健食品防骗指南》、《琅琊区欢乐普法》等多篇保健食品科普短片,特殊食品科工作人员以《科学认知保健食品 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为主题,从“正确认识保健食品”、“如何选购保健食品”、“健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十大骗术”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授课,让老年群体进一步了解了选购保健食品时要认清、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识“蓝帽子”查看产品标签标注的功能、适宜人群和不适宜人群,依据自身需求科学选用以及保健食品市场上骗子们的欺诈手段与违法行为等知识。当天的活动中,市局还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滁州市餐饮节约行为规范》等法律规章,传播“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理念,引导老年同志们形成绿色、健康、文明的行为规范。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对老年同志的相关保健食品知识进行现场解答。此次活动共50余人参加,发放宣传单页及手册100余份,防老年诈骗宣传扇子5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