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扎实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8 11:06 来源:南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为充分鼓励公平竞争,厚植反不正当竞争的社会氛围,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全国两会刚结束,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南谯区市场监管局创新举措,扎实开展了反不正当竞争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通过在大型商场的电子屏和腰铺镇“二郎庙会”活动现场,循环播放宣传标语、设置政策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派发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和各类市场经营主体讲解常见不正当竞争行为表现形式及危害,深入宣传《反不正当竞争法》和《商业秘密保护指南》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广大群众了解不正当竞争行为的知晓率,引导经营者合法诚信经营,增强守法经营、依法维权意识,广泛形成弘扬公平竞争文化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50余人次。

二是将普法宣传融入到日常监管中。结合近期开展的民生领域“铁拳”行动专项检查工作,不断加强公平竞争法律制度的宣传普及,及时向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宣传普及《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反垄断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突出重点内容,增强活动实效。共计走访各类经营主体300余户。

下一步,该局还将常态化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和各类经营主体增强公平竞争意识,坚决打击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持续加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为南谯区营造公平竞争的良好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