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医药创新柔性服务中新苏滁工作站揭牌

发布日期:2024-03-13 11:04作者:药化综合监管科 秦文丽;审核人:杨杰来源:药化综合科阅读:字体【  

3月11日下午,省药监局与滁州市人民政府、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共同打造的医药创新柔性服务中新苏滁工作站揭牌仪式在中新苏滁高新区成功举行。

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旭升与滁州市委副书记金力出席仪式并为柔性服务工作站揭牌,中新苏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兰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文冬主持仪式。省药监局科技发展处、许可注册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林和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市医药器械产业链35家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马旭升指出,省药监局与滁州市政府在中新苏滁高新区共同打造医药创新柔性服务站,旨在建设集政策宣传、企业帮扶、商业招引等于一体的服务窗口平台,更好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赋能滁州医药器械产业发展。中新苏滁柔性服务工作站要尽快发挥作用,努力在药品监管与服务上创出特色,成为服务园区企业的“靓丽名片”。滁州医药器械企业要严格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药械全生命周期质量管控,夯实企业发展安全根基,力争创出优质“滁州品牌”。

金力代表滁州市委、市政府向省局长期以来对滁州医药器械产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滁州市医药经济发展情况。她要求,中新苏滁高新区要进一步聚焦医药器械产业,强化政策引导、产业帮扶,着力打造具有特色和影响力的产业集群。中新苏滁柔性服务工作站要熟悉掌握政策、强化服务指导,切实帮助企业精准有效解决发展中的难点、痛点问题。

揭牌仪式上,省药监局科技发展处宣读了安徽省医药创新柔性服务中新苏滁工作站设立批复文件,许可注册处开展了政策宣讲,有关医药器械企业代表发言。当天下午,省药监局一行调研了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馆、筑医台医疗和柔性服务工作站,并召开了座谈会,面对面倾听11家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