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东院食药检中心开展冬春季防治用药监督抽样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8 17:24作者:皖东检验检测院 杜单 审核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扎实推进新冠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治用药质量监管工作,近日,皖东院食药检中心按照省药监局《关于加强冬春季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治用药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随机对城区内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有关新冠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治药品开展专项抽检工作。

为提高抽样工作效率,皖东院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逐一解读抽样任务要求,明确抽样流程、规范文书填写。在现场抽样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抽样程序,仔细核对被抽样药品的名称、规格、批准文号、批号等信息,认真填写药品抽验单、药品封签,确保样品封装规范,准确无误。

下一步,皖东院食药检中心将继续做好抽样工作,以抽检中发现的问题为导向,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