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局积极推动落实全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调度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14 10:28 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3月13日下午,省食安办召开全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第三次月度调度会,省食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存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滁州市局四级调研员王平,市教体局、卫健委、公安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科室负责人,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强调,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必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对照当前存在的重视不够、排查不细、整改不力、责任不严、共治不融、制度不全等问题,克服盲目乐观、侥幸心理、懈怠思想,深化排查,深入自查,认真检查,严格互查;要防范化解风险,摸清各类主体底数、细化四类工作台账,强化大宗食品管理,稳妥应对舆情,从严核查处置个案并举一反三;要打好组合拳,强化部门联动;要突出工作成效,对照“七个一批”,力争取得可感知、可检验、可评判的工作成效。

会后,市局领导要求各县(市、区)局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立即将省局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协调调动各级主管部门和监管部门力量,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及时处置问题隐患,加强饮食安全教育,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