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4-03-01 09:19作者:竞争执法科 李道文 审批人:丁志辉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2023年以来,滁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责,采取有力举措,强化白酒市场监管,有效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印发了《关于开展白酒行业反不正当竞争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明确整治目标、时间、重点和工作要求等,要求各县(市、区)局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白酒市场经营安全、有序、健康发展。

二是加强联合协作。依托省白酒知名企业反不正当竞争联席会议平台,主动加强与知名白酒企业联系,建立政企联合联动机制;积极加强与公安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建立信息共享、联合检查、案件移送等工作机制,共同做好白酒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三是加强监管执法。组织开展了白酒行业反不正当竞争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白酒市场假冒侵权、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维护正常的白酒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全市共立案查处白酒案件31件,结案28件,案值达65.79万元,罚没款59.85万元。共查获假冒侵权“古井”系列白酒986瓶、“口子”系列白酒784瓶、“明绿液”白酒22瓶,其他假冒侵权白酒1346瓶,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3件,较好地净化了全市白酒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