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持续推进“守查保”行动,强化“两节”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2-12-30 09:40作者:食品协调科 谭烨 审批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12月29日省局召开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整治行动视频调度会,省局副局长刘存俊主持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如培,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林,四级调研员王平参会。


省局会议通报了近期全省“守查保”行动开展情况,要求各地继续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强化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专项抽检、执法办案、宣传报道、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


会后,市局召开落实会议,陈林就具体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督促和指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工作,明确工作细则和台账归集;二是要坚决强化“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积极应对舆情,做好宣传引导;三是做好食品安全考核材料报送工作,做到资料齐全、报送及时。

会上,李如培就近期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是今年食品安全领域的主要工作,食品安全监管各环节要严格落实省局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强化“两节”食品安全监管,细化方案、抓住重点,守牢不发生食品安全问题的底线,保障全市人民食品安全。

市局相关科室、综合执法支队、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全体在岗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