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安办赴我市开展食品安全督查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6 09:19作者:食品协调科:李芮 审批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全面了解掌握全省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督促指导食品安全各项工作扎实推进,12月1日至2日,省食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存俊带队对滁州市开展食品安全督查检查。

12月1日下午,市食安委召开工作汇报会,市食安委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余成林作工作汇报,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如培主持会议。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汇报会上,刘存俊介绍了此次督查检查工作的总体安排,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强化担当,协调配合,并落实督查后的整改工作。随后,余成林向省督查检查组汇报了我市2022年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和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行动情况,并就加强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工作和持续开展食品安全能力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报告。会后,省督查检查组对督查检查实证资料进行审阅,并抽取部分基层市场监管所开展实地核查。


12月2日,省食品安全工作督查检查组继续开展现场检查,先后抽取了农业种养殖单位、粮食收储企业、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学校食堂、小餐饮、基层市场监管所等10种不同业态的现场点位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指导各相关单位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食品安全管理手段,着力提升食品安全生产经营能力。

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如培,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林,党组成员、副局长梁芳及相关县(区)领导陪同检查。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