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广告登记管理制度监管告诫书

发布日期:2024-03-22 14:49 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全市各广告经营者:

近日,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科联合综合执法支队对广告经营者(广告设计、制作、发布)开展广告专项检查,发现以下问题:1、广告经营者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广告业务的承接登记、审核、档案管理制度。2、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未公布其收费标准和收费办法。为进一步规范广告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特做出以下提醒告诫:

一、增强守法自觉。各类广告经营主体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切实加强自我规范,诚实守信、合法经营,增强社会责任感,自觉维护良好的广告市场环境。

二、建立健全制度。各类广告经营主体要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做到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广告业务的承接登记、审核、档案管理制度。广告经营者依据法律、行政法规查验有关证明文件,核对广告内容。对内容不符或者证明文件不全的广告,广告经营者不得提供设计、制作、代理服务,广告发布者不得发布。

三、依法公示价格。广告经营者应当公布其收费标准和收费办法。

四、严查违法行为。对在规定时间内未建立健全广告业务的承接登记、审核、档案管理制度的,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违法行为,依法从快从严从重处罚。

全市各广告经营者要认真对照本告诫书要求,积极开展自查整改。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市场广告监管力度,本告诫书发布十五日后将继续开展广告专项检查行动,依法严厉查处未建立健全广告业务承接登记、审核、档案管理制度的广告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环境。

同时欢迎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对有关各广告经营者进行监督,若发现违法行为,请保存好相关证据并拨打“12345”或 “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