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发布10项市级地方标准

发布日期:2024-03-22 08:49 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近日,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摩托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条件》等10项市级地方标准,于2024年3月15日起正式实施。

此次发布的标准涵盖了交通、农业、养老服务等多个领域,其中《摩托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条件》的实施,将有效规范驾驶员培训市场,提升驾驶员培训质量;《畜禽粪便与秸秆混合堆肥技术规程》等农业领域标准的实施,将有助于促进农业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提升农业生产效率;《智慧养老服务区块链数据格式规范》等养老服务领域标准的制定,则将推动养老服务向智能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市级地方标准是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省地方标准的补充,有助于推动相关产业的健康发展,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加强标准的宣贯工作,确保标准的顺利实施,为滁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