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创建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14:47 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为推进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申报,3月18日上午,市局二级调研员梁芳主持召开了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会议,市局计量科、皖东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计量科杜平科长根据赴池州考察的情况结合滁州实际对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的职责分工和组织架构进行了规划,提出应加大对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计量测试需求的调研,以便准确掌握目前滁州企业需求的实际情况,更好地加快推动省级中心建设。皖东院相关人员围绕省级产业计量中心建设提出了部分可行性建议,并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根据每个企业的计量测试服务具体需求,梳理出相关企业目前在产业计量测试技术方面遇到的难题。

梁芳指出,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对推动产业创新、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她强调,中心建设应立足滁州实际,通过全面深入的调研,了解产业发展现状和重点任务,确保滁州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定位准确、申报材料充分,满足产业关键需求,各部门要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推进,确保创建工作按计划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