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防火玻璃和灭火器等消防产品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08:42 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为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强化消防用品质量安全,针对3·15晚会曝光的不防火的防火玻璃、偷工减料的灭火器等问题,滁州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立即对辖区内防火玻璃、灭火器等消防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展开全面摸排整治行动。

监管人员以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状况、CCC认证情况、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质量检验与验收制度为检查重点;以销售单位的进货质量查验、产品标识和进销货台账建立情况为检查重点,严查是否存在生产销售的消防产品不符合保障产品质量安全的国家标准,产品无“3C认证”标志、无检验报告等问题,坚决查处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同时联合各县市区局对防火玻璃、灭火器等消防产品进行抽样送检。我市辖区内正常生产共2家防火玻璃生产企业、3家灭火器生产企业,经全面摸排检查,暂未发现相关问题。

下一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消防产品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强化部门协调配合,提升监管合力,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查处力度,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同时,通过多形式开展消防产品宣传活动,将消防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抓在日常、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