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开展殡葬行业价格收费行为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08 10:22作者:价格检查科 刘念 审核人 梁芳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殡葬服务行业价格和收费行为,维护殡葬服务行业市场秩序,切实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滁州市局立足工作职能,积极开展殡葬服务行业价格及收费行为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以公益性公墓为重点,重点检查殡葬行业经营是否存在不执行政府定价,超出政府指导价浮动幅度制定价格,不按规定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商品或提供服务,出售商品或提供服务收取未标明的费用,利用虚假或引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在基本服务中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通过价格欺诈、强制交易对象接受不合理的价格,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捆绑或强制提供服务并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

下一步,市局将持续加强殡葬领域价格监管及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各类殡葬行业乱收费违法行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依法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殡葬行业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