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开展缺陷消费品召回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8 11:04 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产品召回是国际通行的安全管理制度,召回的是缺陷产品,保障的是消费者利益。“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滁州市局以及各县(市、区)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费品召回宣传活动,增强消费者安全意识,营造良好召回生态。

活动以“加强缺陷召回监管,维护消费者人身安全”为主题,在大型商场、广场、学校等场所,采用设立展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彩页、现场答疑等方式展开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消费者发放《消费品召回宣传手册》《消费品召回问与答》《安徽省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办法》、《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等宣传资料,围绕学生用品、食品相关产品等生活中常见的产品缺陷伤害案例,向广大消费者普及了缺陷产品的相关知识,提高消费者质量安全意识。

3.15期间,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共组织开展消费品召回宣传12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30余次,进一步营造了“召回为民促发展,提质增效守安全”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市局将持续加强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提升产品安全水平,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