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场监管局关于涉老“保健食品”防诈骗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2-06-23 15:09作者:特殊食品监管科 曹菊 审核人 费明武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生活中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欺诈现象时有发生,有些不法分子抓住老年人防范意识薄弱等特点,利用义诊、送温暖等形式进行不正当买卖行为,消费者(尤其是老年朋友们)在购买保健食品时要擦亮眼,守好自己的“养老钱”,在此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涉老“保健食品”防诈骗给您送上温馨提示。

“免费活动”为洗脑,天上不会掉馅饼。一些商家通过“发放小礼品”、“有奖竞答”、“免费体验”等方式,造成争先恐后卖产品的假象,不知不觉中消费者就被“洗脑”。

“健康讲座”为促销,只为骗你买产品。一些商家通过“讲座、采访”等方式,邀请假冒专家进行知识讲座,目的就是售卖产品。

“温情服务”为手段,只为跟你套关系。一些商家通过“上门陪聊”、“嘘寒问暖”、“上门做家务”等方式和你建立起信任关系,温情麻痹,目的就是推销保健食品。

“包治百病”为欺骗,只为迷惑你的眼。一些商家会虚夸产品可以“根治”某种疾病,打着“药到病除,无效退款”噱头,目的就是迷惑消费者,使其购买产品。

“权威科技”为虚构,只为让你难分辨。一些商家通过引入“生物科学”、“量子技术”、“激光治疗”等高科技概念介绍产品,打“科技牌”也是销售保健食品常用套路。

“流动摊点”最危险,转移阵地易逃避。一些商家为了逃避责任,以流动的方式售卖保健食品,产品质量难以保证,追究责任维权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