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规范特医食品经营秩序专项行动初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4-03-27 16:44 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提升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经营行为和市场秩序,整顿和规范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经营行为。自今年3月份以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市县(区)所三级联动,精准靶向发力,目前开展了为期1个月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经营秩序规范提升专项行动初显成效。

此次专项行动以经营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商超、母婴护理会所、“月子中心”、医院、妇幼保健院为重点对象,分三个阶段重点查看六项内容是否规范合法:市场主体经营资质、经营及贮存条件是否规范、专区(或专柜)设置是否规范、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或药品)是否混放、进货查验记录等制度履行是否到位、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是否存在、“一个承诺三个提示”否张贴等。

行动开展以来,滁州市局周密部署,提前谋划,细化工作措施,加大执法力度,创新工作方法,解决突出问题,把专项行动持续推向深入,落在实处。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052人次,检查特殊食品经营单位1471家;责令整改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索证索票信息不全、专柜专区设置不到位等问题20个。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继续保持常效监管态势,按照《全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经营秩序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精神,联合市卫健委把日常监管和摸底排查相结合、专项行动与科普教育相结合,对辖区内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经营者逐户进行检查,做到检查覆盖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