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开展特殊食品科普宣传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4-03-20 09:43 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为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全面深化社会共治共建工作格局,滁州市场监管局以全国315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构建宣传阵地、聚焦重点内容、创新宣传形式,发挥线上线下及各部门的协同作用,创新“渠道”、用心“发声”、引发“共情”,汇聚特殊食品科普宣传大合力。

1.

               滁州市局以“守护银发健康”为主题,联合市民政局等部门在滁州九九广场开展特殊食品科普宣传活动。            

2.

           琅琊区局现场给老年群体科普保健食品知识,着力构建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科普宣传网络,营造良好的社会消费环境。

3.

          经开区局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加深老年人对保健食品的认识。

4.

           全椒县局联合县民政局,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摆放特殊食品咨询台,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

5.

凤阳县局开展特殊食品科普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重点宣讲保健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科普知识和选购食用常识,提升农村消费群体对保健食品科学认知能力。

6.

  定远县局在超市门口针对特殊食品经营要求进行宣传,进一步规范了街区内特殊食品销售经营行为,真正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