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赴滁州走访调研食品生产企业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日期:2024-03-13 09:28作者:特殊食品监管科 任金凤 审核人 杨杰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助推食品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帮扶企业提质扩面,3月11日-12日,省局特殊食品处处长曹太兵一行深入安徽天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元气森林(安徽)饮料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帮扶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杰、调研员唐凤阳、盛宝华参与调研,全椒县局、琅琊区局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安徽天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该公司是工信部、国家卫健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开展脱盐乳清产供给能力提升任务揭榜单位之一,是安徽省唯一一家揭榜单位,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该公司目前发展状况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并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线,就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需要省局给予支持解决的事项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企业生产线布局提出了合理化改进意见。

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元气森林(安徽)饮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其生产布局、功能间配置、生产设备配备、产品生产工艺、企业发展规划以及面临的困难、诉求和建议,现场解答企业提出保健食品注册、保健食品增设生产线、省政府质量奖申报等方面的问题。就企业提出的将现有生产车间改造成符合保健食品生产车间的问题,处长曹太兵结合保健食品功能及市场需求,就企业拟投产保健食品生产提出针对性建议,并给出了专业、中肯的意见,为其产品研发指明了方向。企业负责人对市场监管部门主动上门指导服务、帮助协调解决发展难题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加快生产车间改造,力争早日投产,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调研组一行对滁州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了明查暗访,就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