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开展3·15期间婴幼儿配方乳粉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1 08:37作者:特殊食品监管科 曹菊 审核人 杨杰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普及婴幼儿配方乳粉科普知识,提高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宝妈群体)的乳粉安全素养。3月7日上午,滁州市市场监管局以三八女神节、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联合妇联等单位在滁州市人民广场举行了婴幼儿配方乳粉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宣讲警示案例等形式,近距离向消费者讲解怎么样选购婴幼儿配方乳粉、如何正确食用、储存婴配奶粉等知识,怎样辨别虚假宣传手段、保健食品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知识,并向消费者发放《特殊食品安全知识读本》、《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读本》、特殊食品“三个承诺”等,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选购、食用婴幼儿配方乳粉。

此次活动吸引数百名群众参加,发放宣传单页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0余次,有效提升了消费者对婴幼儿配方乳粉安全消费的自我保护能力意识。

下一步,滁州市局将根据省局部署,有序开展普法宣传和科普系列活动,建设好运用好科普宣传志愿者队伍,推动特殊食品科普知识普及,大力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全面深化社会共治共建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