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3.15“扫黄打非”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5 15:00 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2024年3月15日,滁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市市场监管局在滁州经开区金鹏玖玖广场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激发消费活力”消费年主题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及消保委成员单位共计20余家单位参加此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科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宣传台、发放宣传彩页和普法手册、讲解普法知识等形式,重点对常态化扫黑除恶、“扫黄打非”“护苗”行动、消费者维权、真假商品识别、打击侵权假冒、《产品质量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知识进行宣传。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市民群众耐心讲解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通过认真的普法宣传讲解,让广大群众加深了对常态化扫黑除恶、“扫黄打非”、消费者维权、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一旦发现不良文化出版物、不健康内容时,主动向文化执法部门进行投诉举报。倡导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共同扫除淫秽、色情、暴力等文化垃圾对青少年的侵蚀。

    活动中,发放各类扫黑除恶《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折页、“扫黄打非”资料650余份。通过此次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宣传,营造了全民参与“扫黄打非”的浓厚氛围。

据悉,活动当天全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结合“3·15”活动也开展了相关宣传活动。在此,市场监管部门提示广大学生和家长,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要向经营者索取发票等购物凭证和服务单据并妥善保管。不得将圆珠笔刀、萝卜刀、激光笔、水晶泥、磁力珠、鼻吸能量棒、火漆印章、儿童真煮厨具等,可能存在质量安全风险隐患的儿童和学生用品带入校园。当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