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铁拳”行动、“长江禁捕”、过度包装等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5 11:51 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2024年3月15日,滁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市市场监管局在滁州经开区金鹏玖玖广场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激发消费活力”消费年主题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及消保委成员单位共计20余家单位参加此次宣传活动。

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武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杰出席活动,特种设备监察科、执法稽查指导科等科室2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宣传活动。

市市场监管局设立了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扫黄打非”、“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宣传展台、宣传海报等;市场监管局印制的“铁拳”行动护民生、保安全、反欺诈,贯彻《长江保护法》深入推进“长江十年禁渔”,“扫黄打非”净环境“护苗”行动助成长,拒绝过度假装践行“绿色”消费等宣传横幅。

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发放了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宣传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宣传册、宣传页、电梯使用常识等650余份。工作人员还宣传讲解了打击侵权假冒知识、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意义和我市查办的相关典型案例,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等。

广大群众纷纷表示,在遇到消费者个人权益受到侵害时一定要运用法律武器,通过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采取正确的方式和解决途径维护自身权益,不断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