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进企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8 15:18作者:执法稽查科 审批人:丁志辉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开展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宣传工作,提升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知。2023年1月17日,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春节期间市场打假专项行动执法检查,对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共宣讲了企业和经营户10家,执法人员向企业负责人和经营者现场宣讲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背景和重要意义,并向企业派发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册。同时,对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市场监管领域整治行动进行了宣传,鼓励企业员工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犯罪及“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员工队伍,为企业提供健康有序发展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覆盖面和知晓率,提高了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和扫黑除恶市场监管领域整治的认识,增强了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和积极参与维护社会稳定、自觉抵制有组织犯罪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