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成功举办首场高校专利技术路演推广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11:05 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专利转化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安徽省开展高校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筛选推介工作实施方案(2023-2025年)》,3月20日下午,滁州市首场高校专利技术路演推广活动在明光成功举办。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前期对高校及重点企业专利转化意向供需精准对接,两项专利进行了技术路演,并成功促成其中一项现场达成转化意向,随后安徽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对国家专利导航综合服务平台“盘活行动”系统、专利检索及分析系统、外观设计专利检索公共服务系统操作进行培训。

本场活动邀请安徽科技学院、滁州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专利转化工作负责人,40余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明光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史瑞主持,市局二级调研员梁芳出席活动并讲话。

梁芳指出,专利技术路演活动旨在挖掘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专利成果进行落地转化,通过转让、作价入股、许可、技术服务等多种途径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落地,以路演活动提升高校专利产业化率、培养技术经济人才建设。一是希望高校能认真梳理和调整完善专利转化相关内部制度规定,做好存量专利的筛选推介各阶段工作,畅通存量专利转化运用途径。二是希望企业在下一步的存量专利筛选推介工作中积极的在国家专利导航综合服务平台进行登记备案,结合产业发展情况和自身需求,组织相关人员对匹配推送的高校专利技术进行产业化评价。三是希望县市区局落实“知识产权助企行”活动,以“问需求、解难题”为切入点,点对点、面对面调研企业知识产权需求,为企业提供针对性的知识产权服务和指导,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

下一步,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高校专利技术路演推广系列对接活动,积极搭建全市高校、企业和各单位专利转化工作平台,畅通知识产权转化途径,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在高校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