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线下无理由退货”集中承诺暨2024年放心消费创建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15 10:53 来源:12315指挥中心 阅读: 字体【  

春暖花开,百花吐蕊。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放心消费在滁州”行动,围绕“激发消费活力”年主题,根据3·15活动方案要求,3月14日下午,全市“线下无理由退货”集中公示承诺暨“激发消费活力”放心消费创建启动仪式在市局三楼会议室举行。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这一年里,全市市场监监管部门共克时艰、开拓进取、顽强拼搏,各县(市、区)企业积极配合、勇于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2023年滁州市获得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9家,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30家,全省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优秀单位20家,全市10佳ODR单位10家,2023年度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消费维权工作先进单位5家,会议对获得荣誉的企业和单位进行授牌。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杰出席活动并讲话。杨局长指出成绩来之不易,希望获得认定的单位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全面履行放心消费公开承诺,巩固拓展创建成果,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会上,20家企业作出线下无理由退货集中承诺,部分单位做交流发言。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与创建主体同频共振,深化创建活动,擦亮“满意消费长三角 放心消费在滁州”品牌,积极宣传,提高知晓度,充分调动和凝聚各方力量参与创建活动,改善消费环境,增强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在积极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城市的同时,主动拉高标杆,打牢放心“底色”,提升“满意”标准,聚焦长三角发达地区,全力打造全省第一个“满意消费”的先行示范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滁州篇章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