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开展“综合查一次”试点 为食品企业减负增效

发布日期:2024-04-18 08:57 来源:全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4月17日,全椒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消防、环保部门,开展以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为目标的“综合查一次”试点行动。旨在通过整合执法资源,提高执法效率,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全面减少对企业正常经营的干扰,持续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行动中,全椒县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生环分局等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对肉制品、食品添加剂、植物油等5家重点产品生产企业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高效率的执法检查。各部门就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会商,提出了整改要求,督促企业及时发现并整改存在问题,落实主体责任。

“综合查一次”试点行动的开展,既保证了执法效果,又避免了多次打扰企业,得到了企业的一致认可。全椒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优化“综合查一次”新模式,全面梳理涉及同一类对象或事项有多个监管主体、需要协同执法的群众关注热点、行业治理难点、中心工作重点,制定并完善“综合查一次”场景清单,更好地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为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动力。